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我县各项目施工文明又安全

2021年04月14日 15:16: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4月12日上午,平阳新湖庄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各种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各个标段作业有序进行,工人们奋战在各自的施工条线上,安全文明施工随处可见。

  

  

  “我们每天都会开展工人班前班后安全教育,提高工人安全文明工作意识。”新湖庄园二期项目经理王明虎告诉记者,工地严格从出入口冲洗设备、楼层临边防护、临时施工用电、现场材料堆放、大型机械设备、精准防控及危险源识别等方面加强管理和控制,做好现场安全施工。

  在昆阳镇城东KYCD-06地块B41地块项目建筑工地现场,标准化、现代化、井然有序的管理流程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工地随处可见“提高安全意识建设文明工地”等安全提示标识,时刻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我们还采取了道路硬化、扬尘检测、围墙喷淋等环保措施,突出清洁施工特色,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该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看到现场道路全部进行混凝土硬化,并采用洒水抑尘、冲洗地面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向工人们灌输文明施工理念,他们还会开展文明安全作业培训和相关宣讲活动,在抢抓工期的同时,真正把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清洁施工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县现有在建项目358个,施工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各大工地都在落实有关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尽展“十八般武艺”,全力推进文明施工管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施工方做到工地现场干净整洁,工地道路做好硬化,进出车辆干净无泥,临时堆土做好覆盖等,为百姓营造一个天蓝、气爽、城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我县各项目施工文明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