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钓鱼线缠住一只夜鹭,民警电力齐出动施救

2021年04月13日 14:18: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4月3日,在昆阳镇银港花苑附近河道,一只省保动物——夜鹭被钓鱼线缠住,挂在高压线上,离下面河面有六七米高,平阳警方和电力部门齐出动,最终将它救出。

  当天上午10时许,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发现有一根钓鱼线将夜鹭的翅膀挂住,导致夜鹭被悬挂在距离河面六七米的半空中,钓鱼线也因挣扎越缠越紧与高压线纠缠在一起。

  民警到场后,一边联系电力部门拿来工具,一边联系附近船主寻来一艘小船。经过多番尝试,救援人员终于剪断了缠在夜鹭与高压线的那团细线,小夜鹭掉落水中,被民警和救援人员快速救起。

  随后,民警迅速与温州市动植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经确认此鸟为省级保护动物夜鹭,当天中午12时许,动保组织的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将受伤夜鹭带回进一步救治。

网络编辑:谢天涯

钓鱼线缠住一只夜鹭,民警电力齐出动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