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化身“留学高富帅” ,这个"人设"竟是......

2021年04月13日 14:18: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林锦屏)女主播为让“滞留他国”的男友回家,转账27万余元,谁知“留学高富帅”竟是工地水电工?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罪案件。

  汪某是一名工地水电工,他从小家庭贫困,但是特别爱在抖音上打赏主播,长此以往,给自己在平台上营造了一个成功的商业人士形象,几个主播都知道其出手阔绰。

  2019年12月,汪某和女主播郭某经朋友介绍相识。汪某在朋友圈的定位一直显示在英国,他称自己早已事业有成,现在英国留学深造,加上其有时会给郭某打赏,郭某觉得汪某看起来可靠又上进,迅速与之确立恋爱关系。

  2020年2月,正值疫情期间,汪某认为骗人的好时机来了,他在微信上对郭某说道:“老婆,我现在滞留英国机场,没办法刷信用卡,你先转我笔钱,帮忙支付签证还有机票费用。”因为汪某曾答应郭某,等其回国后两人就马上结婚,郭某想着两人都已是如此亲密的关系,便没什么心眼地转了账。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汪某又陆续以滞留沿途各国为由向郭某索取钱款,郭某虽有些怀疑,但她均能查询到汪某所说的各国临时住所,便还是选择相信他,甚至向亲戚借钱转账给汪某。当汪某再一次提出自己因身患新冠肺炎被隔离在国内某医院急需钱救治时,郭某拨打该医院的电话询问是否有汪某这个患者,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这时,郭某才意识到自己被汪某欺骗,而她竟然已向汪某转账27万余元。

  郭某当即在微信上质问汪某,汪某起初还坚持自己的说法,后见证据确凿便直接将郭某的微信拉入黑名单。郭某向警方报案,汪某在工地被抓获,经查,其诈骗的钱款皆已用于直播平台打赏和个人消费。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汪某有犯罪前科及没有退赃,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但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亦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化身“留学高富帅” ,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