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五美”平阳!我县各地掀起全域环境大提升热潮

2021年04月13日 14:0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连日来,我县各地持续掀起全域环境大提升热潮,以城镇精美、园区净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等“五美”为总目标,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平阳。

  

凤卧开展全域环境大提升活动  兰娇娇 摄

  

  怀溪镇对镇内公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对路面进行清扫,确保主要道路干净整洁。各村社积极发动村社干部、支部党员及相关志愿者集中清理村内垃圾,整理门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切实改变“脏、乱、差”村容村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村居建筑垃圾违规倾倒、占道违规经营等现象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当事人予以整改到位。下一步,怀溪镇将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在巩固本次全域环境大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治理工作做细做实,使全域环境大提升深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

  在凤卧镇,内塘村村民自发参与全域环境大提升,投身房前屋后以及道路沿线脏乱点整治。该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引领、全民参与,以全域化推进、全景化提升、全员化参与为抓手,将“清、理、拆、改、建”等纳入常规操作,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整治实效,全面擦亮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据悉,该镇通过制订《凤卧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奖惩办法》,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进村入户,火速投身全域环境整治。在前期“地毯式”排摸的基础上,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景区周边等区域实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整治“零死角”。该镇还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全域整治工作末端落实为目标,深化人人有责、人人参建、人人共享理念,构建全域环境整治推动全域旅游,以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全域环境整治的良性互动,实现全域“颜值”新的提升。

  闹村乡深刻认识问题症结所在,快速行动,开出解决“药方”,部门联动、全面彻查、清场销号,多措并举开展全域环境大提升。该镇集中整治、集中清扫、统一清运公共区域和村庄周边等处的垃圾,彻底清除暴露垃圾、卫生死角和建筑垃圾为主的杂物堆;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办法,着重对道路两侧各类垃圾、杂草及河道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确保路净、河清、村庄整洁。同时,利用宣传栏等载体,对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老百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其他乡镇也纷纷开展全域环境大提升。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五美”平阳!我县各地掀起全域环境大提升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