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始接种 “三剂次”新冠疫苗 同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2021年04月12日 12:50: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刘先生前往鳌江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和之前市民接种的疫苗有所不同,他接种的是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为三剂次。据悉,为切实缓解新冠疫苗“一苗难求”,首批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在我县各接种点接种。

  

  

  据了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前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不良反应率较低,且基本为轻度,安全性可以保证。接种3剂次后,97%可以产生中和抗体,已于3月份在国内上市。

  哪种疫苗更有效?选双针还是三针?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县使用的疫苗分灭活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CHO细胞)两类,根据临床试验,均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二者的区别在于技术路线、制备工艺不同。“重组蛋白疫苗与乙肝疫苗、HPV疫苗、戊肝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生产工艺相似,只是接种剂次有所不同。”建议每两剂接种间隔大于等于4周,第三剂尽量在接种第一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据介绍,全县26个疫苗接种服务点所使用的新冠疫苗都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有数据支撑,市民可放心接种。

  目前,全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万余剂次,广大市民接种意愿高涨。随着多款疫苗同步发力,我县接种工作还将不断提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始接种 “三剂次”新冠疫苗 同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