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我县出台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实施方案

2021年04月12日 10:27: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编者按: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会议提出,要以城镇精美、园区净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等“五美”为总目标,推动平阳全域环境实现革命性的改变、根本性的提升。今起,本报推出“提升全域环境建设美丽平阳”栏目,报道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中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方法。敬请关注。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出台《2021年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实施方案》,标志着“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将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共建共享共美”的定位,以城镇精美、园区净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等“五美”为总目标,以美丽城镇、美丽市容、美丽通道、美丽园区、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美丽蓝天、美丽山林创建等“十创”为主抓手,以红色领航沿线提升工程周边环境整治为主攻点,营造一个全民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持续掀起“奋进争先、勇创新局”热潮。

  “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是‘美丽平阳’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按照《实施方案》,全力补齐环境短板,统筹推进‘十大美丽创建’,同步提升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五美’平阳。”县“美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将以此次环境大提升为契机,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细化建立交办落实机制、协调推进机制、销号验收机制、督查反馈机制和评比激励机制,构建环环相扣、闭环管理、跟踪反馈的工作链,做到环境大提升全域化、网格化、长效化。

网络编辑:张超霞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我县出台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