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环境“加速”整治,实现凤卧全域“颜值”新提升

2021年04月11日 08:31: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兰娇娇 编辑 白徐潮) 4月10日,在凤卧镇内塘村,村民自发参与全域环境整治,投身房前屋后以及道路沿线脏乱点的整治工作。“环境整治不能只是政府的事,自己的家园就要自己来守护,环境好了自己住的也舒心。”自发参与环境整治的村民廖女士这样说道。

  

  

  据悉,在此次全域整治大提升行动中,该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引领、全民参与的整治模式,以全域化推进、全景化提升、全员化参与为抓手,将“清、理、拆、改、建”等纳入常规操作,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整治实效,助力环境全域整治大提升“加速”开跑,全面擦亮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

  

  

  在该镇召开美丽凤卧全域环境大提升工作推进会后,该镇迅速制定《凤卧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奖惩办法》,并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进村入户,火速投身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在前期“地毯式”排摸的基础上,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景区周边等区域实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整治“零死角”。

  

  

  下一步,凤卧镇还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全域整治工作末端落实为目标,深化人人有责、人人参建、人人共享理念,构建全域环境整治推动全域旅游,以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全域环境整治的良性互动,实现全域“颜值”新的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环境“加速”整治,实现凤卧全域“颜值”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