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干事激情!腾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 14:2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腾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实践行动、加大媒体宣传等举措,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汇聚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文化小镇的强大合力。

  主动对标对表

  3月15日,腾蛟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中共腾蛟镇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对标对表,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是增强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磨刀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腾蛟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文化小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在部署会上,腾蛟镇有关负责人强调,腾蛟曾是县委机关驻地,广大党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应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要在党史教育中把握机遇,进一步打响“红色教育”品牌;要在党史教育中领悟启示,进一步打响“红色党建”品牌;要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打响“红色铁军”品牌。

  该镇把准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坚持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把学习党史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要求机关支部制定领学计划,坚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自主学习为辅,并将适时通过《学习强国》举办答题测试,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各村社党组织也相继铺开了“走好学习党史第一步”的主题党日学习。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腾蛟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征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重点围绕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历程、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反映建党百年以来腾蛟的深刻变化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等内容开展文艺创作。

  学党史铸铁军

  3月22日晚,腾蛟镇举行“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大家谈暨卧牛讲坛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交流中不断创新思路,在创新思路中不断开创局面。

  “首期‘卧牛讲坛’,两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如何做好社区工作、开展材料写作等方面进行分享,在解决干部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方面给了启迪。”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每隔14天定期举行“卧牛讲坛”,将中层干部经验分享常态化。据了解,“卧牛讲坛”活动作为腾蛟镇精心策划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吸取党的成功经验,强化政治担当、砥砺为民情怀、提高能力水平,打造“红色铁军”。

  

  

  青湾村党组织创新“五个一”,即建立一个活动阵地、形成一套工作制度、召开一个专题会议、建好一个宣传平台、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带头建设美丽乡村;腾北村党组织以基层治理为抓手,建成智慧党建平台,以规范的党员队伍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岭门村党组织以“党建+红色旅游”为抓手,深挖王坛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腾蛟镇组织开展一季度村社比拼擂台,持续推进全体村社干部学先进、找差距、比干劲、创业绩,掀起全镇学党史铸铁军热潮。镇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建负责人、村社干部代表等赴六大社区互学互比示范点现场观摩,晾晒比拼,互学“取经”。“其他村村干部的干事劲头和村里的建设发展,给我们建设基层铁军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一名村干部表示。

  为群众办实事

  为切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工作,3月29日,腾蛟镇开展农村环境督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派出五个督查组,分别对腾蛟镇5个社区33个村进行督查,共排查出乱点178处。据了解,为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美观的农村环境,腾蛟镇通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千人行动”,对全域环境进行集中大整治。同时,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整治后易形成脏点、乱点的空地进行绿化种植,实现了镇域村容“颜值”的提档升级。

  

  

  “改善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腾蛟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强化政治担当、砥砺为民情怀、提高能力水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该负责人表示,该镇党员从学党史中锤炼“实”的作风,将党史教育活动落到为民办事上,更好地破解工作难题,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据了解,连日来,该镇还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暨“护苗2021”专项行动、整治工业垃圾倾倒事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摸底、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等。

  

  

  同时,召开美丽城镇动员大会,通过党员干部“城区、村(社)、景区‘三点共治’”,垃圾清理工程、工业污染源头清理工程、水源河道清理工程等“三大清理”工程,旅游景观环境提升工程、旅游安全环境提升工程、景区美誉度提升工程等“三大提升”工程,齐抓共管,创建美丽城镇。

网络编辑:雷鹏

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干事激情!腾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