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企业赴高校开展专项交流,助推环保装备产业链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13:52: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创业服务平台平阳云创空间,率温州森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温州奥美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前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学院,开展环保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品研发合作、人才共建等工作专项交流。

  

  

  交流会现场,平阳云创空间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相关环保企业发展现状及产品研发、机械人才方面的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学院表示,在产品研发方面,可以在该院成立由学校提供场地、企业提供设备的企业研发中心,并由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参与项目研发。这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而且参与到项目中的学生在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就业。

  “环保学院主要培养具备从事环保机电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智能设备管理、智能设备引进改造、施工项目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这符合平阳环保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交流会,该中心与浙工贸环保研究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进一步推进平阳环保装备产业链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用产业链的方式与学校开展合作,弥补中小型企业知名度不够、单个企业与高校合作难度大等问题,助力我县环保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企业赴高校开展专项交流,助推环保装备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