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纸短情长!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1年04月08日 19:42: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患者陈某某的家属为县中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医师、ICU科主任姜明春送上一面印有“医术精湛、情暖人心”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感谢姜明春医生及ICU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护理,使患者转危为安。

  

  

  据了解,患者陈某某因突发意识不清伴左侧肢体无力曾在浙江大学舟山医院急诊行“经皮大脑中动脉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球囊扩张术”,次日再次出现右侧大面积脑梗死,遂即在全麻下行“右侧颞骨全切术+去骨瓣减压术”。因病情严重,医师告知其家属希望比较渺茫。随后家属将陈某某转至温州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医师也是给予同样的答复。无奈之下,手术后第五天,陈某某家属决定放弃治疗并将陈某某连同气管插管一路按压气囊回到鳌江老家。

  

  

  回到家里的第二天,其家属于心不忍,便联系到县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ICU科主任姜明春后,立即入住县中医院ICU。经过姜明春医师及其医护团队科学缜密的治疗护理,先后成功拔出患者脑室内引流管,头皮下引流管。因患者颅内压高,拔管后出现严重的脑脊液漏,姜明春医师及时给予加密缝合,同时加强脱水降颅内压、镇痛镇静、加强抗感染及营养支持等治疗后,患者头皮成功愈合。入院一周后成功撤离呼吸机并拔除气管插管。

  “经过ICU全科医护人员精心细致的治疗与护理,半个月后患者出现意识恢复,并逐渐可正确应答。如今患者各项指标趋于正常,已顺利转出ICU至普通病房做进一步康复治疗。”姜明春医师说,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不仅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激励他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治愈更多的患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纸短情长!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