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的气息

2021年04月08日 14:49: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春的阳光,悄悄洒在我的桌头。我推开雾的帘子,温和的春风迎面而来,带我踏入春的世界,尽情享受那份独特的温柔。

  清晨,我独自一人来到公园,寻找春天的气息。阳光照在大地上,散发着金黄的微光,给人以温暖,又能让人感受到春日里那道独特的光亮!河面好像被什么东西罩住了一般,朦朦胧胧,似有若无。

  我小心翼翼地穿行在这片金色的微光中,路旁,被春姑娘用袖子轻轻划过的树木早已吐出嫩绿,肆无忌惮地生长着。凑近看,枝上冒出的一个个绿色小精灵,像是告知人们,我们是春姑娘派来的使者,专门来为春天添一抹绿。瞧,不远处被春姑娘踏过的草坪,一望无根,绿得纯粹,绿得养眼。草地上立着一朵,两朵,甚至更多的小蘑菇,正好给怀里的小草芽做个依靠,像母亲温柔的怀抱。脚下有千朵万朵的野花,挨在一起秘密地交流着,时而摇摆着娇艳的身姿,时而点头,时而仰脸欢笑……年复一年,它们从不忘本,努力地绽放着自己娇艳的容颜。谁都知道,这是春姑娘给予的一个个小生命,它们格外珍惜。是啊,花期有限,可春光怎能辜负!

  我边沉思着,边踏着青石板,缓缓向前走去。哟,小山坡!就是那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小山坡。记得儿时,我与小伙伴一同在玩耍嬉戏,把小山坡当做滑梯来滑,每次滑下来,屁股上总会沾满泥土的印记,小脸蛋儿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小山坡上有一个坑,我们趁着这春意盎然的日子,在小坑里插上了一枝小树苗把它播种在这里,时时盼着它成长。紧接着天空下起了小雨,雨绵绵的,丝丝柔柔地飘下。小树苗贪婪地喝着甘甜的雨露,轻轻摇拽着身子,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

  不久,雨停了。屋檐上积蓄的雨水,一点一点往下落,“滴答,滴答......”被春雨浇灌过的世界,一切都变得清新而明朗。花儿刚刚洗了个舒服的澡,招引来翩翩起舞的蝴蝶,草芽尖儿上,花瓣儿上垂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花草香。

  春,犹如和我们玩捉迷藏一般,有时远在天边有时又近在眼前。哦,细心的你,请告诉我春的气息还藏在哪里?

  萧江三小 五年(2)班 鲍雨璇 指导老师:金春莺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