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家乡的溪山田园

2021年04月08日 14:49: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草长莺飞的春天,我的家乡平阳又发生了新的变化,打造出了许多如诗如画的田园生态村。趁着春日的好时光,我和家人来到了怀溪小坑村的溪山田园。

  它位于群山环绕之中。一走进田园,闯入眼帘的美景瞬间令我眼花缭乱。原本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被培育成了七彩颜色,粉白,绛紫,金黄,翠绿,梅红……大片大片的,像天宫的七彩颜料泼洒在了田野上似的,美轮美奂。两边的房屋错落有致,民风淳朴。还有乡间的公路上,一辆辆观光车、小轿车驶过,给大山带来了难得的热闹。路两旁的农户们叫卖着大山里的土特产,熙来攘往的游人,让他们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放眼望去,田野里的油菜花随风轻舞,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我漫步在花田间,欣赏着这繁花似锦的景象。这时,一株特别显眼的白色油菜花吸引了我。因为一片油菜花田中只有几株白油菜花,所以觉得挺新奇。白油菜花的叶子不像其他油菜花那样一整堆挤在一起,青黄青黄的;而是排列得整整齐齐,翠绿翠绿的。特别是它的四片花瓣,像冬日来不及融化的雪花,白得耀眼,白得出尘。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花瓣,水灵灵的,嫩滑嫩滑的,像婴儿的肌肤。我生怕碰伤了它,忙收回了手。

  油菜花田的一边还有着潺潺流动的溪水和悠悠的水车,在白云蓝天的映衬下,更是增添了“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我走在乡间小道上,看着水车慢慢转动,听着溪水哗啦啦地流,闻着花草悠悠的清香,心中说不出的惬意和快乐。

  溪山田园,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更为家乡的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水头二小 五年(4)班 黄兆炜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家乡的溪山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