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踏青

2021年04月08日 14:49: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清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踏青、放风筝、扫墓等习俗。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这一天我们决定去踏青。

  我们一家人来到鳌江九叠河公园,一进门远远就看见一块嫩绿的大草坪,草坪上有很多人在放风筝。于是,我也跑到草坪上,加入了放风筝的人群里。

  我打开风筝,让妈妈帮我拿好风筝轴和风筝线,并让妈妈在我跑2米远以后提醒我放手。我如箭一般飞快地向前跑起来,等我跑了一会儿后,就听到妈妈说:“放!”我手一松,风筝飞上了天。可是妈妈的手拿不稳线轴和线,风筝左摇右晃像喝醉了酒一样,在天空中挣扎着。于是我快速地从妈妈手里接过风筝轴和风筝线,我用力地拉着线,风筝摇得更厉害了,最后从天空中“哗”的一下掉到了地上。

  这时,一旁的爸爸告诉我线轴不能拉得太用力,不然风筝线会断掉,也不能拉得太放松,这样风筝线容易被风吹走。我听了爸爸的话恍然大悟,按照爸爸说的方法我试着重新放飞风筝,果然成功了。

  从公园里出来,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山上看风景。走在山路上,我们听到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百灵鸟在“叽叽,叽叽”地高歌,布谷鸟在“布谷,布谷”地轻声唱着,杜鹃则“叽,叽”地欢唱,真是动听极了!

  山顶上,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在微风中舞蹈,一树树梨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阳光里跳舞,一棵棵杜鹃花欣然怒放。

  啊,春天真美!

  新纪元学校 三年(1)班 陈家煜 指导老师:陈小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