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2021年04月08日 14:49: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晚饭后,我们决定去传说中的网红打卡点——青街遛一圈。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青街的迷蒙灯火呈现在我们眼前。

  霓虹灯下,烟雾缭绕,我们迫不及待地下车。来到旧梦经年的廊桥,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之中,我抬头望见一轮琉璃月。此时,我应该要竖起高马尾,学学文人,手摇一把纸扇,在瓦屋低窗之下,清泉绿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几人同饮……

  突然,一阵暴雨在人们没有防备之时洒下来,静了廊桥的喧嚣。大雨的“哗哗”声,把我从梦幻里拉了回来。灯光在暴雨中模糊了,五彩雾气漂浮在半空中。雨越下越大,雾也越来越浓。观望四周,竟分不清哪一抹是天上清辉,哪一簇是人间灯火。伸出手,豆大雨点砸在手心,溅开,留下一朵花。

  廊桥避雨的人越来越多,雨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在爸爸的鼓动下,我们决定离开廊桥,去接受一场暴雨的洗礼。

  我们抱成一团,佝偻着身子使劲往伞中间挤,可依旧躲不过暴雨的袭击,伞不再是伞,是一根棍子。我们的鞋子、裤子、衣服、头发都湿透了。鞋也不再是鞋,是积满水的坑,每踩一脚都吱吱响,裤腿打湿后便贴着小腿大腿不肯离开。百米路长,现在走起来却觉得有千里之远。千里之行,我们一家三口哈哈大笑……

  鳌江小学 五年(5)班 陈雨嘉 指导老师:曾榴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