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黄牛“离家出走” 民警苦寻牛主人

2021年04月08日 14:18: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陈芳芳 编辑 林锦屏 ) 3月22日,昆阳镇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辖区新桥头站路口处有两头黄牛在路边游荡。民警及时出警,将黄牛控制,并积极寻找,将其交还给牛主人。

  当天21时45分,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看到两头黄牛正在路边游荡。“这里车流量大,若黄牛得不到有效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另外,一头黄牛对村民而言是极大的损失。”办案民警付品杰立即组织人员将两头黄牛控制住,绑在路边的一棵树上,并积极发动村居群转发寻找牛主人。

  由于所里没有安置条件,而牛主人又没有音讯,次日,民警联系了本地的养牛人将两头黄牛暂时寄养。

  3月31日上午8时许,牛主人陈先生从朋友圈看到转发的信息后,急匆匆跑来派出所咨询。经过比对,走失的两头黄牛确是陈先生丢失的牛。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当天新买了牛后将其放养在泉方头山上,不料当晚黄牛就脱缰逃走了。

  苦寻无果的陈先生本想自认倒霉,但听朋友说起有人在朋友圈寻找牛主人,这才跑来认领。对于民警的及时处置和积极寻找,陈先生表示了感谢。

网络编辑:雷鹏

黄牛“离家出走” 民警苦寻牛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