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民警杨群跌落山坡 摔骨折仍坚持抓人

2021年04月08日 14:1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范敏静 编辑 林锦屏)“先抓人!就要追上了!”3月30日凌晨,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杨群在抓捕非法经营屠宰场的嫌犯时,不慎将左脚脚踝摔骨折,但他仍然起身继续追捕,将意欲逃跑的嫌犯悉数控制。最终,杨群和同事成功将涉案5名嫌犯悉数抓获归案。

  3小时蹲守

  逐个击破

  “在水头镇南湖村,有人非法屠宰生猪,还拉到村里售卖。”日前,鳌江镇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伙人私自屠宰生猪后销售给周边村民牟利。然而该团伙并未取得生猪屠宰资质,所销售猪肉既未经检验检疫,也未办理过任何相关营业证照。

  3月29日23时许,经缜密侦查后,民警杨群带队赶往现场实施抓捕。“这伙人藏得很隐蔽,几百米外农田中央的棚屋里有一个点,三公里外的半山腰还有一个点,两处都得一起抓!”为避免打草惊蛇,杨群带队经3个小时的蹲守后,采取围拢战术首先对空旷农田里的点位展开抓捕,成功抓获正在非法屠宰生猪的犯罪嫌疑人3名。

  跳下3米陡坡

  再擒两人

  为防止嫌疑人逃离,杨群决定速战速决,立即带队赶往三公里外的另一点位实施抓捕。经观察,该处砖房里还藏有2名嫌疑人,四周均是陡坡,只有一个出入口。3月24日凌晨3点30分许,一声号令后,由一组人把守出入口,杨群带队冲进砖房展开抓捕。哪知屋内的两名嫌疑人在看到民警后,慌不择路从陡坡跳下逃跑。

  山坡有3米高,因对地势不熟悉,杨群落地时几乎没有空间做缓冲动作,直直摔落在地,左脚脚踝处当时就感到一阵剧痛。“快追!别让他们跑了!”杨群强忍疼痛,一边指挥同事抓捕,一边艰难起身继续追逐,几分钟后合力将2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清晨5点,在坚持配合同事留在现场搜证一个多小时后,杨群才因脚伤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就医。经诊断,杨群左脚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他抓起罪犯时就跟‘玩命’一样,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在同事眼中,杨群是个“拼命大哥”,总是抱着不破不休的决心,与犯罪分子死磕到底。

  据了解,杨群于2006年加入公安工作,从警15年来,因表现突出,获嘉奖一次,并先后获得平阳县禁毒先进个人、平阳县社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还被评为平阳最美警察。

网络编辑:雷鹏

民警杨群跌落山坡 摔骨折仍坚持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