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心!小网格大力量 网格员寻回走失老人

2021年04月08日 14:18: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非常感谢你们,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才能找到我的父亲,非常感谢大家!”近日,新鳌江人杜先生在鳌江镇下厂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从家中走失的父亲,看到父亲平安无恙,杜先生激动地向网格员们连声道谢。

  日前,家住鳌江镇平河村温垟路的老人杜某从家中走失,其儿子杜先生及家人四处寻找并查看监控,在查看到鳌江镇平河村郑家垟的监控时,发现老人从监控画面中消失,再未出现在监控范围内。因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家人焦急万分。当天19时许,距离老人走失已接近12个小时,家人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杜先生无奈向辖区网格员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信息,网格员杨凤萍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辖区民警通过公安系统发布寻人信息,并在网格员群转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人的消息却一点也没有,家人甚至产生要放弃寻找老人的念头,杨凤萍一边安抚焦急的家属,一边与辖区民警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寻人情况。

  经过两天的寻找,鳌江镇钱仓社区东江村网格员在山垟村路口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经人像比对,得知就是平河村的走失老人杜某。在得知情况后,杨凤萍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马不停蹄到杜某家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的家人,并顺利将老人接回家中。

网络编辑:雷鹏

暖心!小网格大力量 网格员寻回走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