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清单式管理 精细化服务!我县推进采掘企业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2021年04月08日 14:25: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推行采掘企业清单式管理模式,将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将安全管理要求、企业台账要求、安全监管部门检查方法等绘制成“作战图”,明确每个工作重点,让企业对“什么可以干、什么必须干、什么不能干”一目了然。

  

  

  据了解,为推进采掘企业清单式管理,我县采取线下走访和线上比对的方式,对76个项目部和实际排查情况开展比对,列准列细监管清单。同时,在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的基础上,会同矿山专家、邀请企业负责人将所有问题按照安全管理要求、企业台账要求、安全监管部门检查方法、检查评分标准分成5大类141个方面,制定完成《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清单手册》,并定期根据省市最新政策、文件对内容进行动态调整。

  “我们还创新运用采掘业管理系统,理清各方职责,实现清单式管理全覆盖。”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要求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按照监管清单主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每月收集所属项目部安全管理台账,形成“一企一册”管理台账。另一方面,我县采取多种形式不定期抽查企业各项目部,核实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是否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对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未达预期、成效不明显的企业开展重点执法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雷鹏

清单式管理 精细化服务!我县推进采掘企业安全责任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