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综合交通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全速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

2021年04月08日 14:25: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全年完成交通综合投资34亿元,建成投用万锦公路等10个项目,104国道西过境水头连接线通车,新改建“四好农村路”23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50公里,新增公共停车位244个、专用停车位2223个,新增优化公交班线35条、新增公交站充电桩34个,新改建村级物流服务点70个、港湾式停靠站75个……2020年,我县交通运输工作交出了一份优异“成绩单”,综合交通建设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一年来,我县紧扣市对县考核“牛鼻子”,聚焦“十大重点项目”,按照“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部署要求,奋力赶超、大快干上,通过各部门、各乡镇的通力协作和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交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互联互通的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正在全速推进。

  2020年,我县提早谋划储备16个项目,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完成218省道、219省道平阳段施工图技术审查,218省道至219省道连接线工可审查,并加快推进瑞平苍高速至南雁荡山景区北线工程等10个项目,不断拉大框架攻前期,凝心聚力攻项目。全年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5亿元,实现融资27亿元,解决土地指标656亩,为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提供资金、土地保障。

  一年来,我县持续念好“惠”“好”“畅”字诀,增设鳌江客运中心网上购票服务和自助售票机服务系统,开发鳌江南麂客运码头南麂客运航线景区门票、岛上公交票、船票三合一售票系统,推进交通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并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国省道公路品质,全年投资2700万元,投放新能源公交车60辆、新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75个、建成智慧电子公交站牌6个,新增优化主干镇际公交3条、建设公共停车位244个等,大大提高运输服务水平,城市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提供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能力,我县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注销“一件事”多环节等问题,实现网约车运输证注销“一件事”全流程,最大程度避免群众多跑腿,做好道路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网上、掌上办理等工作。同时,持续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加强交通运输秩序管理,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并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打造干净担当交通铁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综合交通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全速推进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