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担当精神!平阳中学召开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晨会

2021年04月07日 14:06: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文 陈亮亮/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29日上午,平阳中学召开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晨会,引领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铭记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创造幸福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担当精神。

  

  

  “一百年前,嘉兴湖畔,十三位有志之士,磨砺着真理的燧石,敲出星星之火,惊天动地划出了革命航程第一桨。从此,红船中流击水,划开遍地狼烟,破开惊涛骇浪……”诗朗诵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诉说着中华民族从筚路蓝缕到昂首挺胸一路走来的沧桑巨变。高一(4)班的许金翔宇同学发表了爱国主义主题演讲《铭记历史,热爱祖国》,讲述革命、发展、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感人事迹和伟大成就,诉说着内心的感悟,诉说着一个平中学子做好人、读好书、走好路的朴素而执著的念想。“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只有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才能更好地为我们的明天铸就辉煌。”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知史爱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知来路、启新程,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的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厚植担当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平阳中学校长潘永飞说,下一步,平阳中学党总支将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常态化知史爱国主题教育。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担当精神!平阳中学召开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