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2:18: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刘伦里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上午,章寿禹、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县烈士陵园,参加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初心洗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营养,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凝聚磅礴力量。

  

  

  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县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时,随着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国歌唱毕,礼兵们伴随着《献花曲》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

  

  

  县委书记章寿禹代表全县人民和驻平部队官兵,悉心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章寿禹带领全体人员缓步绕烈士陵园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烈士事迹,深情缅怀长眠于此的烈士。

  

  

  丹心照日月,热血铸英魂。平阳素有“浙江的延安”的美誉,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1939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召开。从1927年至今,全县有500多位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牺牲人员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据了解,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县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参加活动的还有驻平部队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老战士、老干部和烈属代表、昆阳镇干部职工代表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