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江南春

2021年04月01日 14:27: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们漫步在江南春天的古道上。

  最美人间四月天。古道上,莺飞草长,柳色渐浓。柳絮恰如稀疏小雨般,散落头上,一阵柔风拂过,便是淋了场春的洗礼,使人神清气爽,这是江南春天的味道。

  父亲的手轻搭在我的肩上,就这样慢慢走着。母亲忙顾着拍照,透过镜头望嫩草轻莺,看柔风絮雨。不时将镜头对准湖面,聚焦在湖中我的倒影,以及她所挚爱的那位先生的浅浅笑意。湖面泛着涟漪,母亲那柔波似的心亦是如此。

  真盼着时间缓点,能停留在这午后闲情,能停留在这江南春早。

  我们在村前小亭休憩。

  天空飘起雨丝,母亲便收起了相机。我们在亭里坐着,享受这难得“无所事事”的时光。父亲把手搭在母亲的肩上,母亲则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们靠得紧紧的,一时间,我觉着早春的微寒被肩上那只暖烘烘的手驱赶得一干二净。轻柔的雨丝抚在我脸上,似梦境缥缈虚幻。空中洋溢着江南特有的酥味,甜甜的,凉凉的,如一朵棉花糖。

  整个世界的色调都是暖的。

  不知过了多久,肩膀上的手渐渐放了下来——天,晴了!

  阳光暖暖的。天,缀着几朵白云;湖,亦缀着几朵白云,更缀着我们幸福的身影。

  我们继续漫步在幽幽古道。

  江南春天的黄昏,很有诗情画意。阳光斜照,霞红染天,漫空绚烂。夕阳正用它的“无限好”驱走“近黄昏”的哀伤。落日的余晖洒在父亲身上,母亲身上,也洒在我的身上。染尽古道的夕阳,渐渐消失,天地万物都要休息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回家路上,放眼望去——

  小镇,万家灯火;天空,繁星点点。星光如珠光一点一点轻笼着我们,那是我们的一件小纱衣。父亲握着母亲的手,母亲握着我的手。我低头,脚下古道漫长;我抬头,天上星空浩瀚;我展望,人间灯火粲然……一时间,我仿佛矗立在苍茫的天地之间,但我没有感到孤独,因为,“我们”在一起。

  江南的春天,是如此美好。

  苏步青学校 七年(10)班 蔡麦西 指导老师:洪玉泼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江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