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拆违超7000平方米,清理垃圾600多吨!四网并行,平阳整治铁路两侧环境

2021年04月01日 14:03: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三改一拆”办多次协同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杭州维管段、县铁路办,对温福铁路平阳段进行联合执法和环境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组织相关乡镇对铁路沿线开展环境整治,以保障动车行驶安全,维护温福铁路沿线自然风光和环境优美。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棚屋及不规范菜棚房5O多处、占地面积超7000平方米,整治环境160多处,清理垃圾600多吨。

  

  

  “春耕来临,菜农为了培育菜苗搭棚盖布,容易产生危害动车行驾安全的轻漂物。再加上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势必造成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和乱倒垃圾等现象增多,这些行为都会对动车行驶环境和行驶安全造成影响。”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该办依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强化监管,扎实开展铁路两侧环境整治行动。

  同时,该办加大对相关乡镇铁路沿线整治工作督查和协调,深入整治现场指导,解决整治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做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形成以村居为基本单位,乡镇为主要力量的环境整治保障网;以县铁路办为主要职能部门的监管和考核督查网;以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和杭州维管段铁路自查维护安全网;以县“三改一拆”办总揽协调护驾网。“四网共存”,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铁路沿线环境和行车安全治理体系。

网络编辑:雷鹏

拆违超7000平方米,清理垃圾600多吨!四网并行,平阳整治铁路两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