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

2021年03月31日 22: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3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狠抓重点,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纵深推进清廉平阳建设深化清廉共建行动的意见》;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风廉政风险作了分析防范。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作书面汇报。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更有力度,政治建设更有深度,正风反腐更有成效,清廉建设更有作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补短板,拧紧责任链条,强化作风建设,治理基层“微腐败”,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

  章寿禹强调,要展望未来抓重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工夫。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倒查力度,聚焦助力中心,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等各环节形成闭合,坚持把责任落实体现在“一案双查”之中,紧紧围绕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大督查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全力推进正风反腐上下工夫。要在强化苗头防控、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上再发力、再加力,坚持关口前移,对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及时做好谈心提醒、诫勉谈话,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在深化建设清廉平阳上下工夫。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肓成果,完善落实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继续深化“红廉”融合,将廉政教育延伸至村社层面,形成基层党员、干部触手可及、随处可见的廉政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