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消防培训进校园 助力“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31日 15:37: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为全面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走进平阳县练川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3点整,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有序地撤离“火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30秒。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汇报本班情况。随后,宣传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提醒学生在疏散过程中严禁推拉,以免发生踩踏事故,同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火场逃生中湿毛巾的作用、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领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宣传员还邀请老师和同学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让他们亲身体验学习灭火技能。

  此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与消防灭火能力,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消防培训进校园 助力“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