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国宠业公益宣讲第一课开讲 助力宠物小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年03月31日 15:12: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施昌杭 兰娇娇 编辑 陈聪)3月29日,全国宠物行业公益宣讲第一课暨宠物行业教育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我县举行,平阳二职50多名宠物专业师生和线上6万名宠物爱好者同步倾听交流。

  

  

  会上,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标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武振龙分别开展了主题讲座,向师生讲述佩蒂公司的宠物产业愿景到产业标准制定,诠释“伴侣动物”科研探索新领域。

  2017年,平阳二职增设宠物专业,培养宠物行业优秀人才,并与佩蒂公司合作办学,双方共建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学业、专业、产业、行业“四业”融合,培养高技能行业人才。

  “宠物经济如火如荼发展,行业从业人员需求也是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希望以公益方式来传播正向能量,传播专业知识,促使行业发展得更好。”温州宠爱渔学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君以鹤溪博士村及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以本次讲座的老师们为标杆设定未来职业方向,珍惜难得的职业发展机遇,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下一步平阳二职将与省进出口宠物食品用品行业协会等六方合作签约,共同建设“平阳宠业培训中心”,开展宠物产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创新探索高校与中职的互融共通。优化宠物产业人才的培养,共同打造中国宠物行业职业教育平台,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链接,助力我县宠物小镇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国宠业公益宣讲第一课开讲 助力宠物小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