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倡导节地殡葬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平阳“军魂园”“综合节地园”揭牌

2021年03月31日 11:05: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29日下午,平阳县松鹤陵园揭牌投用“军魂园”和“综合节地园”,并举行“忠烈园”福位捐赠仪式和墓穴证书发放仪式。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县退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倡导骨灰树葬、花葬、生态节地安葬等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平阳县松鹤陵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克荣介绍。

  

  

  据了解,“军魂园”现建有墓穴150对,主要用于安葬我县70岁以上的一至三等功、一至四级伤残退役军人,相关退役军人可结合服役期间的贡献享受减免优惠。“综合节地园”园区占地150平方米,建有树葬、花葬、花坦葬、璧葬、立体葬等多种生态节地安葬设施,是温州地区首座综合节地园区,可安葬500穴。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行丧事简办,开展节地生态绿色行动和青山白化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建成节地生态墓园5处,节地生态安葬点行政村覆盖率89%以上,全县节地生态安葬率75%以上,对巡查发现的在建、新建、翻新私坟全部进行了拆除和生态化改造。

  “我们将切实发挥好‘军魂园’‘生态节地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精神,践行绿色生态殡葬理念。”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积极倡导骨灰树葬、花葬、草坪葬和骨灰立体安葬等方式,鼓励已故家庭成员合葬,鼓励以树代碑、墓碑小型化或不立碑,全面做好全县生态节地安葬绿色改造工作,为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提供平阳样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倡导节地殡葬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平阳“军魂园”“综合节地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