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十六连创”!平阳致力打造平安建设“标杆”

2021年03月30日 22:5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3月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召开,表彰2020年度平安市、平安县(市、区)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从会上获悉,平阳获评“2020年度平安县”荣誉称号,平安建设成功实现“十六连创”。

  

  

  县领导章寿禹、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2020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斗奋进、争先进位,为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全力护航“两手硬、两战赢”,平安建设工作再创佳绩。2020年,我县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全省排名跃升至第35名,比上一年度上升22位,位列全市第2。

  

  

  我县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风险评估机制,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做好“摸雷、排雷”工作,及时排查化解调处各类涉企矛盾纠纷,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为疫情防控、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小微园提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共开展社会风险评估337件,同比增加204%,数量及增长率均列全市第一。其中,通过事前评估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69件,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我县坚持以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统筹推进“四个治理”,充分调动不同主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建立起“雪亮工程”指挥平台和基层治理“四平台”为核心的协同系统,强化县乡两级综治工作中心建设,推进“驾证式”县域治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四平台一中心一网格”效能,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我县创新推进“政法一体化”,按照“整体智治”的理念,协调政法各部门集成各类司法资源,建设集拘、审、诉、判于一体的执法办案中心,建立协同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执法办案机制,实现案情一地审查、案犯一地换押、案卷一地流转、案件一地审结,有效提升了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该做法被省《领跑者》和《浙江政法》刊登推广,分别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和副省长王双全批示肯定。

  在自身建设方面,我县切实形成平安创建工作合力,健全完善“考核排名、督查通报、明察暗访、责任追究”等系列制度,建立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督查整改,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同时,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推动司法执法持续规范,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平阳政法铁军。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十六连创”!平阳致力打造平安建设“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