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 加快建设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

2021年03月29日 21:3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要锚定加快建设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目标,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提高站位、深入谋划,加快构建完善交通体系,持续加大交通惠民力度,全力推动我县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章寿禹来到昆阳镇,察看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建设进展,了解我县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听取相关汇报。在鳌江镇,章寿禹实地调研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察看国道布局示意图,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建设方强化对接、通力协作,倒排时间计划,全力以赴加速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充分肯定了我县“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交通对地方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力推动我县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全局”的站位,深入谋划平阳交通发展,“跳出平阳抓交通”“跳出交通谋交通”“跳出制约强交通”,以更高站位融入省、市交通发展大局,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推动交通建设,形成“外快内畅”格局,全力破解制约因素,奋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强调,要以“系统”的思维,加快构建完善交通体系。要全域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坚持把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作为平阳融入市域、接轨长三角的主抓手,加快构建“一站一环五纵”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的快速交通网,加强和温州南部各县(市)的互联互通。要加快构建“县域半小时交通圈”,尽快打通县域东西交通“大动脉”,提前谋划西部各乡镇到高速口的相关连接线建设,做到“路等高速”。要构建“两大通行圈”,建设和完善“环古盘山”城市交通圈、“互联互通”乡村便捷交通圈,实现东部乡镇快速通达,西部乡镇互联互通。

  章寿禹要求,要以“为民”的情怀,扎实推动交通惠民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加大交通惠民力度,突出抓好城乡公交、“四好农村路”、美丽通道建设,进一步优化调整公交线网,真正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为乡村“致富路”“小康路”,打造“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的大美平阳新格局。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 加快建设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