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7日 21:56: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李凌峰 徐远虑 李梦 编辑 陈聪) 3月27日上午,在全县“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启动仪式后,章寿禹、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身穿“志愿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分赴我县各地开展关爱“三老”安心暖居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落地见效,充分彰显省一大召开地使命担当,全力打造有温度的“红色志愿之城”。

  

  

  

  县委书记章寿禹,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前往鳌江镇,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辛跃兰、蒋运玉,为他们送上关爱“三老”安心暖居大礼包,免费为老人家庭进行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为便利、居家环境改善等适老化改造。“有没有和子女一起住?”“现在由谁照顾起居?”在老党员家中,章寿禹与老人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希望老人保持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并要求社区干部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就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章寿禹强调,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要建强品牌,全面开展好“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全年十大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打响“浙南红都”的志愿品牌。要注重实效,关注民生诉求,围绕扶老助残、贫困助学等老百姓所盼所想所需开展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镇,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孙玉华,与老人及其子女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她要注意身体,保持愉快心情,并送上家居环境适老化改造大礼包和慰问品。得知孙玉华老人于1947年10月入党,在解放战争期间带领妇女同胞制作鞋服等支援前线,黄慧表示由衷敬佩。黄慧说,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很多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全力做好老党员服务工作,把老党员的冷暖记在心里,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切实保障老党员应有的福利待遇,不断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昆阳镇,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谢钦泉。在老人家中,许益伟与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认真察看他的日常生活环境,并为老人送上关爱“三老”安心暖居大礼包和慰问品。许益伟对老人为党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许益伟指出,老党员年轻时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大功臣。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倾听老党员的心声,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昆阳镇,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王守芝,并为老人送上关爱“三老”安心暖居大礼包和慰问品。曾上俊与老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子女工作等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曾上俊指出,老党员党性强,对工作把脉准、热情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楷模,以他们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为标杆,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属地乡镇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细心做好各项服务,切实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深切关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前往麻步镇,走访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温端树。在老人家中,林华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并送上关爱“三老”安心暖居大礼包和慰问品。林华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关注老党员生活所需,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丰来到萧江镇,走访看望今年95岁高龄的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温从深。林建丰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细心查看老人的居家环境,并为温老送上了如厕洗澡、室内行走、辅助器材适配等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