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 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打击组组长陈崇可:用奉献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2021年03月26日 11:08: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陈崇可是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打击组组长、禁毒专管员,是一名“90后”民警。自2018年进入公安队伍以来,多半时间都奔波在抓捕、办案、审讯、送拘的路上,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成绩突出个人、全县社会转型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县公安局“横阳卫士”等称号。

  从警后,因为工作繁忙,陈崇可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前段时间,我在带嫌疑人到医院做收押体检时,遇到了独自做产检的妻子,这件事被人民网等各大媒体关注报道,我也一不小心成了一名‘网红’。其实,这是我们公安人的工作常态,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选择与坚守。”陈崇可说,警察的天职就是打击犯罪、守护平安,自己只是警队里普通的一员,对家庭缺失的陪伴,自己会尽力去弥补。

  从事禁毒工作的陈崇可,经常要抓捕患有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犯罪嫌疑人。2019年1月,他在鳌江镇蹲守抓捕重点贩毒人员黄某,多次且长时间和黄某近距离正面接触,最终历经20多个小时将案件办结。考虑到黄某是重度艾滋病患者,且患有血液疾病,陈崇可担心感染艾滋病,一直不敢回家和家人接触。在经历3周的窗口期,在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确保未感染后,他才敢回家。

  三年来,陈崇可主办案件180多起、协办案件300多起,其中主办涉毒刑事打处40多人、查获吸毒人员120多人,先后协助禁毒大队破获了以张某为首的制毒案和以章某为首的非法持有毒品案等多个涉毒案。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将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做好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铸入灵魂、融于血脉。”陈崇可说。

网络编辑:雷鹏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 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打击组组长陈崇可:用奉献担当诠释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