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美丽乡村湖屿

2021年03月25日 14:19: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李舒奕

  “我们是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3月21日上午,我跟随小记者团的脚步来到平阳县最美乡村——湖屿村。

  沿着蜿蜒小路入村,路旁是黑砖白瓦的村居建筑、清澈见底的塘河。远离了城市的喧闹,多了些恬静与自在,颇有几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

  我们从居民中心出发,来到湖屿客厅。“艺术振兴乡村,服务温暖人心”的温馨话语映入眼帘。厅内的靠墙处陈设许多的古色古香的书柜,里面摆放着许多党建书籍。在书柜的前面,展览着许多描绘田园风光的油画。视线再拉近,柜台上摆放着许多湖屿村的特产,如:砂糖橘、草莓、西红柿、粉干、龙虾大米等,在这青山绿水中孕育出的水果、食品,味道肯定不一般。

  走进湖屿讲堂,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四周墙面上有许多介绍民风民俗、历史名人、乡村生活、村情村史的展板。在这里我了解到,这是一个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的文化圣地,如倪乙山、曾咏沂、吴伟都出自这个村。近年,村里博士、硕士也是层出不穷。

  参观完湖屿村,我们开始履行小记者的职责——采访村党支部书记。“请问,村里改革后有哪几个亮点?”“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湖屿村在建设过程中,变化最大是哪些方面?”书记耐心详细地一一给我们作了解答。“改革中的亮点有很多,如成立湖屿慈善基金会、开展公益暖心活动等。”“资金问题是乡村建设中的大问题。”“湖屿村在建设中最重视环境整治。”在书记的回答中,我感受到,眼前这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来之不易,是多少人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成果。

  紧接着,我们还和县“平安妈妈”、村干部黄爱芝女士进行了亲切的对话。她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关于湖屿村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古迹,如“三个井”的由来,七星山的故事等等。她还带着我们展望湖屿村的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旅游名胜地。

  最后是小记者们的才艺展示,有诗歌朗诵、舞蹈等。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美丽乡村之行完美落幕。在这次活动中,我惊喜我县乡村的变化,被美丽乡村深深吸引。我是一名小记者,同时我将是一名小导游,把我们家乡的美丽乡村介绍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走进美丽乡村。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乡村湖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