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忘忧河边 福遇湖屿

2021年03月25日 14:19: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宋圃

  春光融融,杨柳依依,随着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的脚步,我们来到美丽乡村——湖屿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怎一个“美”字了得!

  初识湖屿

  昆阳镇石塘水亭隔间附近,有座孤山叫湖屿山,俗称山前山,古曰河里山。“欹枕寒生双瀑涧,开门春满七星山。”这片广袤的万全平原西部,七座山峦星罗棋布,湖屿山对应北斗七星中的“天枢星”,山倒影在河中,人在行走于山间,简直一幅江南水墨画。

  向东南望去,清澈的河流,弯弯曲曲,最远是鸣山,依次是步廊山、银山、金山、祝山等,一座座的,孤立那里,仿佛走进漓江山水,正如元曲里唱道:“满目遥岑,白云流水无禁,胜似山林……”

  “河边水闸”“三个井”传说交相辉映,美景美文,陶醉其间!

  再见湖屿

  我们一路走,一路叹。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民居更是别有一番情趣。房屋前后山水相映,四周古老的瓦墙点缀着,黑墙白瓦让人一见,便升出一种典雅的喜爱。尤其感慨,“乡村振兴”中的湖屿,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基础建设不断完善,文化生活也是不断完善,你瞧,文化中心展示村里的旗袍队带着中国艺术的彩色昂首挺胸;红色驿站湖屿客厅,彰显党建光芒,在书香与果香的重逢中,传承红色,再续辉煌。

  妈妈常说,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是的,新农村建设正大踏步走进新时代,我们少先队员且行且学且珍惜!我梦被湖屿索,我情被湖屿醉,梦悠悠啊情醉醉,湖屿美景永相随!忘忧河边,福遇湖屿,明天会更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忘忧河边 福遇湖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