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探索美丽湖屿

2021年03月25日 14:19: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温上勋

  今天,我来到了湖屿村,对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小小的调查和探索。

  我们的第一站是湖屿村客厅。客厅是一个三角屋,涂着雪白的油漆,样子精美简洁,里面摆放着许多特色农产品。客厅与众不同,墙上满是油画,像一个画展,画里有新农村丰收的喜悦、有村民在田间种稻谷的辛勤、有孩童们玩耍的愉快......十分精美,让人流连其间。客厅里还有一个小小的读书角,种类繁多。听说,很多村民都在这里看书,而且一看就要看好久,湖屿村民是多么爱学习呀!这样一个伴着书香的环境,让我十分喜欢。

  接下来的行进途中有一条小河,在绿树的衬托之下,格外美丽。河上有矴步桥,踩着石磴过河,十分有趣。走过矴步桥,映入眼帘的是几位老婆婆在河边洗衣服,这场景十分少见,说明村里环境优美、河水清澈,保持了“绿水青山”原有的风貌。

  之后是采访环节。在居民中心,我们采访了县“平安妈妈”、村干部黄阿姨。黄阿姨高高瘦瘦,和蔼的笑容看起来十分和善。“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步伐后,村里有什么显著的变化?”一位小记者问道。黄阿姨思索说:“村里变化很大,建起了很多新的房子,新的道路,村民的生活过得更好了!”小记者们一个接着一个提问,黄阿姨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今天的探索,我对湖屿村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我眼里,湖屿村就像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村里的各项建设就是各色花瓣,每片花瓣都有各自的特色,每片花瓣都炫彩夺目。我期待,未来的湖屿村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都将富裕起来,生活更加美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探索美丽湖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