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筑巢引凤”聚人才 “智力引擎”添动力

2021年03月25日 13:25: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下单无缝对接生产,自动生成个性化样板和工艺单,柔性工序流生产,工人在智能化吊挂工序的指引下按图操作……这是记者日前在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看到的情景。与传统服装企业生产线不同的是,在这里不同款式的服装可同时在同一条线上生产。

  带来这个“不同”的是该公司的技术总监、国家二级技师、市级首席技师伍冰媛。在她的主导下,该公司研发了MTM系统,有效实现了服装生产企业从传统的大货生产模式向批量个性化定制模式转变,生产一件个性化定制西装的时间从原先的20多天缩短到7天,效率提高了3倍,仅生产部门每年可节约成本近500万元。

  “近年来,平阳对人才工作越来越重视了,在奖励、住房补助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平阳人才码’,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地位,进一步坚定了我一直留在平阳发展的信心。”伍冰媛说。

  “良禽择木而栖”,良好的就业环境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我县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把细心、周到、专业的服务渗透到人才引进、创业、生活的各个环节,营造优质的服务氛围。无论是住房保障、安家补助,还是个人发展方面政策的落实,都为人才扎根平阳鼓足了信心。人才安心扎根平阳所带来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和伍冰媛就是最好的例子。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沃土,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县坚持“高精尖缺”导向,紧抓疫情机遇期引海外人才,紧抓“510计划”攻坚期招青年人才和人才窗口期培育技能人才,打开“靶向引才”新路径,进一步优化了全县的人才队伍结构。

  同时,我县还坚持“做大谋强”导向,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平台、校地创新平台、人才飞地平台建设,为全县的人才队伍“赋能提级”,不断成长壮大的各类人才队伍,正以蓬勃之势助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我县去年招引大学生7631名,引进博士20名、硕士172名,招引人才创新项目18个、人才创业项目3个,均为历年最多。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筑巢引凤”聚人才 “智力引擎”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