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寻浙南红色足迹,看平阳美丽窗口!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走进平阳

2021年03月25日 11:06: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赵哲璐/文 克聪/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23日,“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走进平阳。由数十名来自宁波和温州的媒体工作者及专家组成的采风团来到我县,踏寻革命先驱的红色足迹,寻找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平阳是浙江大地上一颗璀璨的红星,它在党旗的引导下发展壮大。全省第一支新四军队伍从平阳出征,浙江武装革命第一枪在平阳打响。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凤卧镇的冠尖和马头岗召开,掀开了浙江党史的新篇章。如今,在凤卧、山门一带留下一处处红色足迹,已形成了包括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自凤卧镇凤林村冠尖山下,采风团沿着700米红色健身步道拾级而上,来到省一大陈列馆。翔实的文字、珍贵的老照片和革命遗物,真实再现了那段战风纷飞的革命岁月和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带大家回顾了中共浙江党组织发展历程和浙江省历届党代会的历史。随后,采风团相继走访腾蛟镇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水头镇平阳宠物小镇客厅等处。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革命历史,更深刻认识到作为媒体工作者的责任。接下来,将尽己所能去传播红色故事,传扬红色精神。”参与活动的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切实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浙南红都,精神相承。红色精神已成为指引平阳不断向前的源源动力。近年来,我县以红色遗址为载体,多措并举推进以红色旅游为主引擎的发展模式,加速乡村振兴;全面深化“党建联盟”做法,打造了18个不同类型的“党建联盟”,实现“抱团发展”,为基层组织“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夯实了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寻浙南红色足迹,看平阳美丽窗口!全省融媒体易地蹲点采访活动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