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金名片”释放“金效益” ! 2020年“平阳五个鲜”综合产值12.2亿元

2021年03月25日 10:46: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记者日前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0年,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等“平阳五个鲜”特色农产品销量增长迅猛,总产值从2018年不足10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2.2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据了解,“平阳五个鲜”是我县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精心谋划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覆盖农林牧副渔五大产业,突出体现了平阳特色农产品鲜美、新鲜、鲜有的特征,集中展示了平阳人民遵从自然、精耕慢养、坚守本分、匠心劳作的农耕文化精神。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精心培育“平阳五个鲜”产业和品牌,出台了《平阳县加快特色农产品“平阳五个鲜”产业和品牌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每年安排500多万元用于“平阳五个鲜”产业和品牌建设。此外,还成功向省里争取到乡村振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主要用于南麂大黄鱼和平阳黄汤两个产业;出台了《“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管理制度(试行)》,规范品牌管理和使用,提升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

  同时,我县通过省内外各大平台,持续推广“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在省市农博览会上设立“平阳五个鲜”特装展位,统一形象进行展示展销,扩大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平阳五个鲜”产品已获各类国际、全国性金奖60余枚。

  “我县积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鼓励企业通过京东、天猫、淘宝、‘平阳五个鲜’云展厅手机APP、网红直播带货等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做好‘互联网+’文章。支持企业开设‘平阳五个鲜’综合形象店或专卖店,提升品牌形象。目前,已开设综合形象店3家、品牌专卖店20余家,申请开设综合形象店和专卖店10余家。”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将继续充分发挥“平阳五个鲜”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专项扶持政策优势,推进产业和品牌发展,让这张“金名片”释放“金效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金名片”释放“金效益” ! 2020年“平阳五个鲜”综合产值1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