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克越:用赤胆忠诚护民安

2021年03月24日 13:05: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从警23年,他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等一线单位工作。不管岗位如何轮换,不变的是他恪守公安之职,谨遵为民之责,舍小家为大家,勤勤恳恳为民办实事。因业务精进、成绩突出,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二次,获嘉奖七次,多次获评先进个人。他,就是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克越。

  

  

  说起从警生涯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任务,王克越告诉记者,当数2011年在湖南乌龙山中的一次“清网”行动。那一年,王克越刚被任命为县公安局“清网”行动第二追逃小组组长。他历时4个月,连续辗转湖南、湖北、福建、广东、广西、安徽等地,行程3万余公里,劝投抓捕网上逃犯26名。

  “那次,我们在福建华安为劝投诈骗案在逃犯杨某。到杨某家需要开车4个多小时后再步行2个多小时。”王克越说,当时的他经历了连日的舟车劳顿,再加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但他忍着病痛到达杨某家,与其家属长谈了数个小时,最终促成了杨某投案自首,并主动返还部分赃款。当年的“清网”行动虽说艰苦、危险,但对王克越来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23年来,最让王克越心有余悸的是2006年的一次行动。2006年7月,王克越刚调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两抢”中队,根据多年的信息情报工作经验,他很快发现了一条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线索。8月中旬,他乔装成“顾客”,引诱嫌疑人出来现场交易。通过数小时的电话联系,把嫌疑人诱导至昆阳大转盘附近的一辆租赁汽车上进行交易。交易过程中,王克越假意砍价周旋。一番唇舌后,当嫌疑人终于拿出了6把手枪与12发子弹时,被埋伏在周围的特警抓个人赃俱获。

  而后,王克越又继续深挖追查,锁定了流入社会的仿“六四”手枪5把,并赶赴贵州等地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23年的从警生涯也给王克越带来一些伤痛和遗憾。2005年10月,时任昆阳派出所民警的王克越在制服嫌疑人时,不慎被木棍击伤,右手拇指间关节粉碎性骨折,被鉴定为九级残疾。

  “现在只要遇上刮风下雨,左手拇指就隐隐作痛,但作为一名警察,受点伤并不是什么稀罕事。”让王克越感到遗憾的是,由于工作繁忙,他常常无暇顾及家庭:“今年以来,我已经出差了10多次,妻子、孩子嘴上虽没说,但心里总还是有埋怨的。”即便如此,他知道,警察的使命决定了他要舍小家为大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克越:用赤胆忠诚护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