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调研未来乡村工作:努力形成“平阳经验”,尽快打造“平阳样板”

2021年03月21日 12:07: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金献铭/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等地调研未来乡村工作。他强调,要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稳步推进,努力形成未来乡村建设的“平阳经验”。

  章寿禹首先来到万全镇周垟村,实地察看“九城印象”田园综合体和“秀色星海”星空花园项目建设情况,走访育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雄钢雕艺术馆等处,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企业运营等情况。他指出,万全镇要立足发展全局,积极构建适应未来乡村发展的产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万全力量。

  

  

  在昆阳镇,章寿禹先后来到鸣山村“塘河时光”民宿、万金村乡村驿站、湖屿村稻虾共养基地和民国风情休闲街等处,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昆阳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规划先行,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快出成效、快出亮点,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寿禹指出,未来乡村是乡村建设的目标方向,是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是顺应民心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围绕“五位一体”建设要求,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建设思路方向,努力形成未来乡村建设的“平阳经验”,推动平阳的未来乡村建设走在前列。

  章寿禹强调,未来乡村建设要高标准抓好三个“未来化”。一是基础设施要未来化。要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民生短板和数字化短板,加强西部乡镇“互联互通”,打通通村居、通景区的“毛细血管”,不断完善未来乡村“30分钟文化圈”“20分钟医疗圈”,推动数字化与未来乡村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均衡化水平。二是乡村环境要未来化。要推进美丽乡村再深化、美丽田园常态化、美丽庭院全员化,充分调动农村群众积极性,深入实施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清”行动,精心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绘出一户一景的美丽乡村新画卷。三是产业发展要未来化。要做大农业平台,做强特色品牌,做好农旅结合,围绕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谋划、招引、培育一批重大农业产业项目,促进优势农产品产业化、品牌化,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章寿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品意识,把未来乡村建设和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相结合,连点成片,全域提升。要深入谋划,统筹开展村域型、镇域型和片区型三种类型创建工作,尽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阳样板”。

  县领导李剑锋、陈圣雷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调研未来乡村工作:努力形成“平阳经验”,尽快打造“平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