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调研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平阳品牌特色争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2021年03月20日 20:30: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3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调研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未来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系统谋划,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平阳品牌和特色,为全省未来社区创建提供更多的平阳样板。

  

  

  章寿禹来到西塘未来社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建设思路、政策处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塘未来社区建设进展、新一批未来社区谋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章寿禹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打造“未来式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建设未来社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建设未来社区的深刻内涵,深入调查、反复研究、大成集智,不断迭代深化未来社区规划建设的架构设计,全力以赴推进,努力为全省未来社区创建提供更多的平阳经验。

  

  

  章寿禹强调,要按照“三化九场景”的系统设计和标准“能高则高”的原则,科学规划建设,高标准打造未来社区,争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一要坚持特色为要,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的示范作用。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入挖掘当地资源禀赋,做到“一社区一特色”,在基层治理、数字化应用等领域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创出平阳特色经验。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的集聚作用。要把握好未来社区家园属性和民生属性,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加快建强教育、医疗、文娱等配套基础设施,集成民生服务,促进创业创新,推动共建共享,让未来社区成为实践共同富裕新载体。三要坚持全局为重,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的带动作用。要示范带动,充分考虑未来社区建设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选址建设过程中把有利于全县发展摆在第一位;要周边联动,把握未来社区的普惠属性,把未来社区作为区域发展的中心,做到整体统筹,让未来社区带动引领周边实现整片同步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要专班攻坚,做到县、部门、乡镇三个层面联动,落实专人负责,为未来社区建设保驾护航。要紧盯节点,以“只有提前、没有延后”的自觉,制订完善“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按表实施。要倒逼推进,充分发挥督考问责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

  县领导陈桂雷、何占宇、金启浩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调研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平阳品牌特色争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