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章寿禹调研水利工作:以系统思维治理水患 以更实举措惠及民生

2021年03月19日 19:42: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水头等地调研水利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水利,以系统思维治水患,以更实举措惠民生,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章寿禹来到鳌江镇,实地察看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防患于未然,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闭合任务。

  

  

  在水头镇,章寿禹来到南湖分洪工程施工现场,察看进洞口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水头水患治理各项工程布局、作用发挥和要素保障等情况。在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章寿禹察看了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在全面做好水头水患治理的同时,合理利用水资源和水利工程设施,做足水利文章,加快沿江配套设施建设和景观打造,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我县水利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水利是群众的生命线,也是政府工作的底线,水利建设是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水利工作,全力守牢群众生命线。

  章寿禹强调,要以更系统的思维治理水患,重点把握“三大原则”。一要把握“发挥实效”原则,抓好项目扫尾。要以“十万火急”的攻坚态势推进水利在建项目建设,抓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做到建设“能快则快”、短板“应补尽补”,全力抢抓推进水头城区排涝,加快推进桥梁改造工程。二要把握“系统高效”原则,抓好工程调度。要深入思考“怎么用”的问题,争取最大程度发挥各项水利工程效益,以数字化思维强化各大水利设施的联动调度能力,探索建立全县水利防洪大平台,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水利数字化改革试点经验。三要把握“超前长效”原则,抓好前期谋划。要加快推进我县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工作载体化、载体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因地制宜做好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惠民生,抓好防汛防台、防旱抗旱、饮水安全,提前做好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准备,做好降雨、用水等情况监测,“一村一策”制定防旱抗旱应急预案,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和农村供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农村群众“喝好水”。

  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调研水利工作:以系统思维治理水患 以更实举措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