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六村抱团”助力民富村强!温州(萧江)八和产业园项目完成招租

2021年03月19日 09:46: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近日,记者在萧江镇桃源社区温州八和产业园看到,村干部们正和承租方一起,对办公楼内部布局安排进行讨论。预计5月上旬,该办公楼将能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八和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招租,项目五年租金为5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桃源社区原8个行政村(经2019年村社规模调整,现为包岙、桃源、曾山、岩山、塔下、硐垵6个行政村)共同发起。

  “一直以来,桃源社区各村的村集体经济没有固定收入。为了突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合并后的六村积极探索发展途径,纷纷提出抱团发展的想法。”项目有关负责人黄加顶表示,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并成功获得补助后,为了让后期项目运作更具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各村于2017年成立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股东的强大集体经济股份公司——温州八和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并在桃源社区硐垵村办公楼附近择地开建温州八和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建筑面积为6770平方米,在完成产业园主体建设及消防系统、电器系统、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后,于2020年12月竣工。项目竣工后,恰逢温州交通发展集团需要办公楼打造生活办公一体化空间,双方一拍即合。随后,温州交通发展集团租赁了产业园二楼至五楼以及一楼500平方米的面积,华泰超市则租赁了一楼700多平方米的面积。

  黄加顶表示,八和产业园项目获得的收益将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困难群众补助,不断改善村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实现共同出资的6个村村民、村集体经济收入“双增长”,为“全面小康”助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六村抱团”助力民富村强!温州(萧江)八和产业园项目完成招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