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天如诗

2021年03月18日 11:45: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春天,是如诗般的季节。

  春天的花,艳丽、妩媚。春风一吹,漫山遍野的花儿就醒了,小小的花苞慢慢张开,露出里面鲜艳的花蕊,散发出迷人的芬芳。蝴蝶与蜜蜂路过,都停留在那娇嫩的花瓣上,贪婪地吮吸着花蜜,不舍离去。人们从花丛边经过,总会驻足观赏,被这或浓郁或清新的香味吸引。

  春天的草,刚刚从地底下探出脑袋,嫩嫩的,绿绿的,小小的草芽儿上还缀着露珠,可讨喜了。再过一段时间,小草更加浓密茂盛,草色也更加深绿了。放眼望去,山坡上、田野里,绿油油的一片,好像给大地换上了新装。一阵风拂过,草地上泛起了小小的波浪,虽然不像大草原那样壮观,却也别有一番韵味。坐在草坪上,仿佛坐在一张柔软的绿毯上,可舒服了。

  春天的树,叶芽儿刚刚窜出来时候,那么一小点一小点,粉嫩粉嫩的,看着不免让人心中生出一股怜惜之情。那些嫩芽点缀在枝条间,星星点点,惹人喜爱。早春时节,鸟儿停在树上就很分明,只要你早点起来,便可以看见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鸟儿停歇在枝头上,欢快地鸣叫,呼朋引伴,为春树增添了生机。

  春天的水,总是那么清澈。河水不像冬日那般冰冷,清晨的河面笼上缕缕水雾。河床润泽起来,河水也涨起来,哗啦哗啦流着,犹如一首悦耳动听的曲子,流淌进人们的心里,令人心旷神怡。水中的鱼儿也充满了活力,如顽皮的小孩随处游荡。即使你不仔细盯着看,也可以看清水里的一切,因为春天的河水实在很纯净。

  春天,就是一首美好的诗。

  水头二小六年(3)班 蔡宁静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天如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