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水口的诗味

2021年03月18日 11:4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周末,我们慕名来到怀溪镇的水口村。水口村最值得一看的是那如诗的春水。

  下了车,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个大湖。这个湖的形状很有趣,湖水把水口驿站紧紧围住,湖面呈圆弧状,东面的湖堤修筑着一层层石阶,由高而低,如同一片片鱼鳞,这就是著名的白水台了。水流经过白水台淙淙而下,午后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泛起耀眼的金光。恍惚间,还真把它当作鱼鳞了呢。心中不禁感叹,这真是一首奇妙的诗!

  跨过惊险的铁索桥,走过驿站,我们沿溪而上继续往前走。石子路边是一片拦截溪流而成的浅湖。带状的湖水清澈极了,水底的石子与细沙粒粒可见。湖边翠绿的春山映入澄净的湖水里,就如一块巨大的玉石静卧其中。这里水流缓慢,湖中还有许多各色大小游鱼,十分有趣。游人往水里丢下鱼食,它们就争先恐后围过来抢食,水面顿时变成一片深深浅浅的春色,如同被画笔晕染了似的,色彩缤纷,别提多漂亮了。鱼儿争食的热闹情景妙趣横生。这画面仿佛是一首欢快的诗!

  走过一段修筑在水边的栈道,我们又来到更清幽的一片湖。这泓湖水很清很静,一侧有很多大石头,石缝里还点缀着朵朵娇小亮丽的花儿,像嵌在宝石上一般,给湖水增添了几许生机活力;一侧是成行的榕树,长得郁郁苍苍,如一排卫士。悠悠青山和水边精美的民宿倒映在水中,宛如一幅水墨画卷。四周很安静,只听见流水从高处泻下的声音和清风拂动花草的声音,这大约就是春天的乐曲吧。带着水气的春风亲吻我的脸颊,令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仙境。伫立水边,不禁感叹,这真是一首幽静的诗!

  水口村的春水就是一首诗。

  水头一小六年(6)班 周千寻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口的诗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