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日访花

2021年03月18日 11:43: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周末回老家,快到家时,一眼瞥见远处路旁露出一簇黄黄的花像一个巨大而蓬松的黄球。近了,我发现刚才所见的只是一角,那一片花田其实不小呢。不过,还没等我看仔细,车已经开过去了。这是一种令人眼前一亮的金黄!车越开越远,我不时回头,这一大簇的黄颜色,虽然是匆匆一瞥,却在刹那之间成为我脑海中深刻的记忆。

  返程时,我特地约了一群弟弟妹妹,专程来看那片惊艳到我的花田——啊!原来是一片油菜花。金灿灿的黄色,像是撒上了金粉,很纯粹,不掺杂一丝别的颜色。竞相开放的油菜花,一朵比一朵鲜艳妩媚。有的油菜花只开了一点,卷起金边,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像一个个黄黄的圆形小饰品,十分吸引人,很想伸手抚摸一下,却又不忍心触碰。

  油菜花生长在一片土地较硬的地方,看来,它们不需要肥沃的土壤也能生长得欣欣向荣,美得醉人。听说不久之后,油菜花结出的菜籽还可以榨油呢。油菜花不求人类给予它们什么,可它们却给予了人类全部。

  这个春天,我见识了油菜花的纯粹,见识了油菜花的魅力,见识了油菜花的品性。

  春日访花,那一片片金黄进驻了我的心里。

  平阳第二实验中学初一 杜沐言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日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