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专项整治不符合保障标准家庭

2021年03月18日 12:39: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清退不符合保障标准家庭的整治行动,对保障家庭进行动态核查,及时将不符合条件家庭清退,进一步加强我县保障性住房规范性管理和科学化运营。

  

  

  行动中,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对所有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进行全面梳理,协同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针对不符保障条件对象,采取针对性的腾退措施,实施分步清退。第一步通过电话温馨告知,耐心做租户工作,取得理解,平稳和谐退房;第二步进行上门书面告知,将限期腾退通知书送达到户,晓以利害,劝说配合;第三步对期满拒不腾退的“钉子户”,通过司法程序,强制执行腾退。

  “享受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一些人员在申请的时候是符合条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人通过劳动致富,经济等条件发生了改变,按照住房保障相关政策规定,应当及时退出保障性住房,把有限的保障性住房资源留给更加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完善公租房申请审核制度,严格把好入口关、完善动态核查机制,对现有保障对象不定期核查,发现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清退并终止保障。同时,将通过小区智能化管理联动,加强对保障对象的随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规范保障房管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专项整治不符合保障标准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