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专题调研交通项目建设: 延续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氛围 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17日 22:1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3月17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鳌江、万全等地专题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她强调,要持之以恒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添加新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慧先后来到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2标段、沿海快速通道鳌江高速口、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2标段等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前期谋划和后续工期安排,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究交通项目建设会议上,黄慧听取了“十三五”全县交通项目实施情况及目前交通现状,“十四五”全县交通项目规划情况。

  

  

  黄慧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县要加快完成东部路网,加密西部路网,打通东西通道,持之以恒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按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捷键”,全面形成合力抓交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要“跳出交通看交通”,牢固树立“大交通就是大空间、就是大产业、就是大融合”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以快速、高效运输网络支撑和引导城乡一体化发展,牵引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规划支撑,统筹考虑近期发展和远期目标,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区域发展特点和群众意愿需求部署交通项目,让交通规划更具前瞻性和引领性。要全力以赴、大干快上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以“一年一节点、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加大东西部“五条通道”、东部“六纵六横一环”、西部“三纵两环十五射”等项目的攻坚力度,在“十四五”期间延续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浓厚氛围。

  

  黄慧要求,要抢时争速,全力打好今年交通建设攻坚战。要紧盯投资目标,倒排项目进展,力争超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要紧盯攻坚重点,加大瑞平高速平阳段及连接线、环古盘山城市组团道路、鳌江互通和平阳北互通等项目的攻坚力度,力争尽早开工。要紧盯要素保障,在资金、政策处理和土地指标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交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要紧盯责任落实,强化亮绩比拼、亮灯预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项目按既定节点加快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每月定期协调交通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同时动员各乡镇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推交通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专题调研交通项目建设: 延续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氛围 全力攻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