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生猪增产保供成绩突出 2020年生猪自给率全市排名第一

2021年03月17日 14:47: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委农村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县生猪自给率全市排名第一,县财政局也因此获评市生猪增产保供成绩突出集体。

  

  

  日前,一座崭新的区域性生猪运输车辆洗消中心在麻步镇上周村建成投用,为生猪养殖场内的运输车辆提供清洗、消毒、烘干等服务。“建设费用的70%来自财政补贴,这也是我县第一个正规、有序的养殖场运输车洗消中心,车辆有了统一的洗消地点,从而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生猪养殖安全。”该洗消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运输车辆来往频繁、停留时间短暂,在此之前,无论外地还是本地的生猪运输车辆都没有固定统一的清洗、消毒、烘干场地。

  “我们将中央和省、市资金整合后,设立1215万元的畜牧业转型升级专项,用于新(扩)建的生猪养殖企业补助,并在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中给予生猪企业1276万元建设补助,通过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养殖户实际面临的难题,缓解疫情对生猪养殖、销售等环节的影响,助力我县生猪产业发展。”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共有规模养殖场59个、生猪存栏15.03万头。2020年,我县生猪自给率全市排名第一。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不断加大涉农资金统筹力度,以充足的资金保障生猪增产保供各项工作,助力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生猪增产保供成绩突出 2020年生猪自给率全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