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5日 20:03: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15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十三五”成就、描绘“十四五”蓝图,节点特殊、意义非凡。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落实。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不断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新成就、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民生福祉新部署、乡村振兴新要求、重大战略新机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平阳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先富带动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平阳样本,为“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章寿禹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持续掀起“奋进争先、勇创新局”热潮,重点抓好“七大提升”。一要全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紧抓工业主心骨、项目主支撑和创新主动力的作用,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确保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向上向好。二要全力提升城市建设能级,拉框架、提品质、补短板,全方位对接温州“一主一副两极多点”的大都市区整体布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加快建设鳌江流域中心城市。三要全力提升乡村发展水平,在未来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上接续奋斗,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再接再厉,全力打造民富、村强、业兴的乡村振兴平阳样板。四要全力提升城乡环境建设,全域推进、主动作为、打造亮点、专班攻坚、比学赶超,确保实现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五要全力提升数字化改革引领力,以“1+X”为改革总思路,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局性改革的统领,统筹推进经济、治理、农业农村等各领域改革,打造改革亮点品牌。六要全力提升百姓民生福祉,打响“平安平阳”“学在平阳”“健康平阳”“文化平阳”“文明平阳”品牌,重点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要全力提升党史教育层次,以党史教育提升干事境界,借党史教育打造红色高地,用党史教育锻铸平阳铁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矛盾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营造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