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激发农业发展活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1日 22:02: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水头、凤卧等乡镇,调研我县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补足发展短板,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

  

  章寿禹来到昆阳镇上林垟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县粮食产业农合联,与种粮大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土地流转、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春耕备耕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粮食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是红线也是底线,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抢抓农时、科学种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

  

  

  “今年春茶长势如何?”“生产过程中有遇到困难吗?”在水头镇朝阳山茶叶基地,章寿禹深入茶园察看茶树生长情况,实地走访茶叶科普基地、黄汤茶非遗传承基地和制作技艺体验馆等处,详细了解春茶产量与价格、采制成本、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我县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茶叶基地建设,做好茶旅融合发展文章,充分发挥生态茶园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凤卧镇凤林村,章寿禹走进凤林园民宿、浙江红村研学营地等处,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模式、配套实施建设等情况,关切询问凤林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凤卧是浙南著名的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要立足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主题,进一步补齐短板,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李剑锋、王文胜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激发农业发展活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